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5年鲤城区档案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5-11-04 字号:
  附件 1

2015年鲤城区档案部门预算说明

 

根据《鲤城区财政局关于开展区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泉鲤政财[2014]132号),以及《鲤城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15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泉鲤政财[2015]10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鲤城区档案部门的主要职责是:档案保管利用和档案事业行政管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鲤城区档案部门总编制数16人,实有人数12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5人。包括3个机关行政科室及1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鲤城区档案局

财政全额拨款

10

7

鲤城区现行文件利用中心

财政全额拨款

6

5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鲤城区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两办《实施意见》,坚持主动作为、依法治档、优质服务,继续强化“三个体系”建设,努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档案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全区档案工作科学发展。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

(二)围绕大局,拓展档案工作服务功能。

(三)夯实基础,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

(四)扩大影响,提高档案资源开发利用。

(五)精心筹谋,抓好“十三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六)以人为本,着力提高档案干部队伍素质。

四、2015年预算收支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2015, 鲤城区档案部门收入预算为175.29万元,其中:当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75.2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75.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万元,项目支出27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75.2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档案事务)160.5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5年鲤城区档案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7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预算安排0.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5年预算安排2.7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7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附表:1. 2015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2015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