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7年鲤城区档案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和“三公”经费情况
发布时间:2017-01-30 字号:

根据《鲤城区财政局关于开展区级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泉鲤政财[2014]132号),以及《鲤城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区直行政事业单位支出预算指标的通知》泉鲤政财[2017]8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鲤城区档案部门的主要职责是:档案保管利用和档案事业行政管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鲤城区档案部门总编制数15人,实有人数13人,其中参公事业编制8人,事业编制5人。包括3个机关行政科室及1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鲤城区档案局

财政全额拨款

9

8

鲤城区现行文件利用中心

财政全额拨款

6

5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鲤城区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关注与需求,按照省、市档案局的工作要求,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中心,继续推进档案资源、档案利用、档案安全建设,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增强档案服务能力。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夯基础,主动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

(二)破难题,依法履行档案监督指导职能。

(三)出亮点,提升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

四、2017年预算收支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2017, 鲤城区档案部门收入预算为215.79万元,比2016年增加12.1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和公车改革,其中:当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15.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直接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15.79万元,比2016年增加12.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3.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7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15.79万元,比2016年增加12.11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和公车改革,主要支出项目包括:

(一)行政运行(档案事务)190.7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保护费用。

六、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0.3万元。主要用于
开展业务活动等日常公务接待。与上年相比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单位无公车。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3.7万元,比2016年增加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公车改革。

九、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万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采购预算额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直接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直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2017年度收支预算总表(一)

2.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表(二)

3.2017年度支出预算明细表

4.2017年度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5.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表

6.单位项目资金结余安排使用情况表 

7.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