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第二批“乡村记忆文化”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号:

313,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鲤城区“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应辉带队到永春县调研“乡村记忆文化”项目,我区王宫、树兜、霞洲、亭店、延陵等5个市级“乡村记忆文化”项目试点社区主干及所在街道挂点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永春县外碧村的“乡村记忆文化”项目,重点学习当地文化营造和“乡土记忆馆”展厅建设等内容。调研结束后,区档案(局)馆、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同树兜、霞洲、亭店、延陵社区分别签订了项目建设协议书,标志着我区第二批“乡村记忆文化”项目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上,张常委强调:“乡村记忆文化”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和我区“江南新区社区振兴计划”的重要内容。他要求有关部门、街道、社区:一是认识和行动要到位,要深刻认识到项目实施的对夯实社区治理基础、传承发展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要怀着对社区文化建设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实实在在行动起来,认认真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二是人员和资金要保障,试点社区和所在街道要将项目建设纳入议事日程,成立专门工作队伍实施项目;要抓好资金的筹集和使用管理,保障项目依法依规稳步实施;三是责任和时限要落实,按照要求,第二批区“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将于明年6月底前验收,有关街道、社区要把握好项目建设的标准,要每月定期向区“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报告工作进展,要按时间节点要求倒逼任务推进,确保项目如期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