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举办“国际档案日”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04 字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鲤城区档案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开展 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62日上午,“国际档案日”活动正式开启,三大主题活动亮相当天,吸引了学生、市民等共150多人参与。

一是书写梦想,展望新中国美好愿景。联合泉州市档案馆、海峡都市报举办“见证梦想 奋进未来——时光胶囊开封仪式”,开封2014年寄存在鲤城区档案馆的78封“梦想信件”。参与者把见证梦想的喜悦幻化成奋进未来的动力,在活动现场的主题墙上书写下新的梦想,共同展望新时代祖国的美好愿景。二是参观展览,回望新中国光辉历程。组织参观“鲤城记忆展”、“追忆旧时光奋进新时代——泉州旧貌新颜图片展”和“邮学科普 与国同庆——科普邮票展”等主题展览,现场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鲤城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三是整理档案,守护新中国珍贵记忆。邀请40名《东南早报》小记者参加“守护新中国记忆——档案整理体验活动”。小记者们动手学习文书档案、照片档案和实物档案的档案整理技能,体验档案馆“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神圣职责,涵养“守护历史、传承文明”的责任意识,成为城市历史记忆的守护者。

“时间胶囊”启封仪式活动现场

小朋友们写下自己的梦想

参与者开启自己的信封

档案整理体验前的说明

文书档案整理 

照片档案整理

实物档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