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重温革命岁月 坚定理想信念--区档案馆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大会师》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号:

近日,鲤城区档案馆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大会师》,全馆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影片《大会师》以长征为背景,展示了长征途中,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甘肃会宁的光辉历程,深刻反映了以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南梁革命老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通过观看影片,全体干部职工重温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革命岁月,再次缅怀了为民族独立解放、新中国成立不懈奋斗和牺牲的革命先烈,精神上完整的受到一次洗礼。全馆干部职工表示将以他们为楷模,牢记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以坚定理想信念,更昂扬的创业激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优异的业务实绩致敬革命先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