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档案科普进校园 家庭建档再倡导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号:

为庆祝国际档案日,近日,泉州市档案馆联合鲤城区档案馆在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家庭档案管理知识讲座、泉州市老照片展和猜谜活动为学校师生、家长献上了一场档案宣传的盛宴。

在第二实验幼儿园会议室,档案馆业务人员面向老师和家长开展了题为“建立家庭档案、记录美好生活”的档案知识讲座,透过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家庭档案利用实例,启发了家长“从娃娃开始、从现在开始”的家庭建档意识;讲座现场外,档案馆还充分利用学校环境陈列近百组珍贵老照片,系列照片记录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城市面貌、人文历史的巨大变化,内容充满时代感,老师和家长们纷纷驻足欣赏,一边追忆流金岁月,一边赞叹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成就,爱国爱乡之情油然而生。活动现场还举行猜谜答题及公众号推广活动,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在祖国花朵的带动下,学生家长纷纷拿出手机扫描“泉州档案”“鲤城档案”微信公众号、搜索谜语答案。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作用和魅力,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档案的了解,呼应了“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取得了实实在在宣传效果。

宣传现场

讲座现场

宣传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