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邮学科普、与国同庆”科普邮票巡展在鲤城区档案馆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620日鲤城区科协、中国邮政泉州分公司、鲤城区档案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 “邮学科普,与国同庆”科普邮票巡展暨“海丝泉州·观众最喜爱的科学邮票”评选活动在鲤城区档案馆正式启动,共有集邮爱好者、学生、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100多人参与。

启动仪式分三大环节:一是揭幕纪念封,开启邮票巡展。泉州市科协副主席魏隆福、泉州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强为 “邮学科普、与国同庆”纪念封揭幕,开启了将历时3个月的邮票巡展,陆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科学、文化的“海上丝绸之路”、“大国重器”、“科学家”等多个主题邮票展览。二是举办科普集邮讲座,介绍方寸邮文化。集邮专家陈国成先生不仅为来宾介绍科普邮集展1026框中邮票背后的故事,还为泉州华侨职校的学生作了一堂生动的《邮票上的“海丝泉州”》主题科普集邮讲座。三是体验邮文化,寄信送祝福。活动现场观众们亲身领略香味邮票、多媒体邮票等邮票印刷创新技术成果,积极参与科普邮票评选投票,纷纷将加盖纪念邮戳的祝福信件寄给身边的人。

“邮学科普、与国同庆”活动现场

 

“邮学科普、与国同庆”活动首日封揭幕仪式

 

“邮学科普、与国同庆”活动在签名仪式

 

华侨职校学生体验书信文化

 

 

“邮学科普、与国同庆”活动华侨职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