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平稳开展档案查阅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字号:

2019年上半年,鲤城区档案馆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准确、方便、快捷、高效的为群众提供档案查询利用服务。截至6月份,档案馆共接待查阅档案的单位和个人1802人次,利用档案922/280件,免费复印档案资料2823页。

鲤城区档案馆充分发挥丰富的档案资源优势,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一是民生档案发挥主要作用,查阅量稳居第一,占总量的87.5%,查阅者有1738人次,调阅档案781/271件,为群众补办婚姻、办理土地权属、化解山林纠纷、领取政策补贴、办理社保退休等提供强有力档案凭证;二是文书档案和照片档案发挥重要作用,虽然查阅量不高,但是为古泉州(刺桐)遗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清源农场土地确权、其他单位举办展览等各项工作提供相关的文书依据和图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