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档案局、区委史志研究室推进第二批“乡村记忆文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号:

近日,为推动第二批“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实施,鲤城区档案局、鲤城区委史志研究室在江南街道王宫社区联合召开了“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座谈会,总结和推广首批“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经验。江南街道王宫社区、亭店社区、霞州社区、浮桥街道延陵社区、常泰街道树兜社区等“乡村记忆文化”项目试点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王宫社区档案室,王宫历史文化展示馆,观看了王宫社区影像志,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史志研究室吴主任通报了王宫社区“乡村记忆文化”项目的验收通过情况,王宫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介绍了本社区项目建设取得的经验和效果。与会人员就加强好项目宣传、文史资料收集工作,落实好档案规范化管理、展厅建设、志书编修等建设任务、如何发挥好项目效益进行了探讨。

   通过座谈会,各社区对项目的建设的意义和目标任务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认识。区档案局、区委史志研究室将继续加强监督指导,推进我区第二批”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验收。
 
 

参观档案室、了解档案业务需求 

参观展厅 (1) 

参观展厅 (2) 

参观展厅 (3) 

参观展厅(4)  

观看影像志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