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兰台守初心 档案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服务是档案工作的永恒主题,近年来鲤城区档案馆切实担当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兰台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9年鲤城区档案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在服务民生中起重要作用。一方面服务社会民生需求,民生档案查档量占全年总数的90%以上,为广大群众房屋拆迁、提供婚姻信息、化解山林纠纷、领取政策补贴、办理社保医保等提供强有力依据。另一方面服务群众文化需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单位为庆祝祖国华诞相继举办展览、编研书籍等,在寻找素材中不约而同的来到我馆查找不同主题的文书档案、照片档案等,我馆也利用馆藏特色电影海报先后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源和1916等地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电影海报展》等专题展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档案文化知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19年共接待查档群众5195人次,利用档案3887/1395件,复印档案资料761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