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关于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号:

鲤城区档案馆是集中和永久保管鲤城区地方历史档案资料的国家综合性档案馆。为全面记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面貌,永久保存鲤城区社会各界在抗击疫情中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珍贵记忆,进一步挖掘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本馆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1.反映鲤城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包括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等。特别是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和参与支援一线、无偿献血等志愿者的工作日记、信函(家书)、凭证、记录、证书、媒体宣传材料和实物等;

2.反映鲤城区全力以赴支援湖北武汉等地抗击疫情的情况,包括作出贡献的个人、团队的事迹材料、照片、音视频等;

3.反映街道、社区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档案资料,包括开展抗击疫情工作文字材料、登记表、小区出入证、照片、音视频、实物等;

4.反映社会各界、海外鲤城籍乡亲捐赠物资的档案资料,包括信函、捐赠签名、证书、照片、音视频和媒体宣传材料等;

5.反映鲤城人民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书法、绘画、篆刻、歌曲、影视作品、短视频等;

6.反映鲤城区解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资料,包括手册、标语、挂图、宣传片、音视频等;

7.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等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

8.其他能够反映抗击疫情工作,且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法

1.本次征集活动以自愿捐赠为主。有捐赠意向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个人可通过发送邮件、来函、来电或者直接到鲤城区档案馆,商洽征集具体事宜。

2.本馆将向捐赠资料者颁发收藏证书。

3.本馆接受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捐赠人对捐赠档案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档案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档案馆将负责保护其合法权益。

4.本馆可根据捐赠者需要,对捐赠的档案资料进行复制,并制作光盘予以赠送。

三、征集时间

3-12

四、说明事项

1.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应客观、真实。

2.提供的纸质照片或数码图像应为原始照片,不作技术处理。数码图像需以jpg的格式,文件大小在2MB以上。照片请附简单文字说明,注明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及职务(重要人物请说明其在照片中的位置)、拍摄者等。

3.提供音视频档案应播放流畅、画面清晰、主题明确、内容完整,并附文字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拍摄者等。

4.实物应附简要的文字介绍。

五、联系方式

地址:泉州市鲤城区七星街22

邮箱:qzlcdaj@126.com

联系人:林明华 

联系电话:22773323

鲤城区档案馆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