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学习贯彻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号:

316日,鲤城区档案局局长、鲤城区档案馆馆长黄文明主持召开鲤城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福建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部署鲤城区档案安全工作。

会上,黄文明局(馆)长传达了福建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档案安全事关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具有极端重要性,必须把档案安全工作作为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会议结合鲤城区实际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一是档案馆和各单位档案室立即开展档案房屋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二是档案馆和各单位档案室立即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档案馆今后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自查,重点梳理档案“收、管、存、用”等环节存在问题。三是加强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风险管控,杜绝档案失泄密等安全风险。四是全面提升档案安全防控能力,档案馆强化总控室、库房、机房的巡查和整体管控,做好重要档案数据容灾备份,定期组织防范火灾、水灾、震灾、网络安全应急培训和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