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和鲤城区委办、鲤城政府办《“平安鲤城·雷霆2号”暨消防安全近期重点整治清单》文件精神,近日,鲤城区档案馆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消防维保单位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扑救、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组织疏散演练,技术人员开启消防演习烟雾,火灾警报响起,干部职工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撤离现场,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技术人员还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干部职工现场演练了灭火过程,掌握了灭火的方法和步骤。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档案馆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档案安全意识,增强了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及处置能力,为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技术人员讲解如何进行初期火灾扑救 

技术人员讲解如何正确佩戴火灾逃生面具 

灭火演练 

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