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组织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号:

近日,鲤城区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学习,档案馆领导带领大家对档案法新旧修订变化进行了重点学习,让大家深刻领会立法原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新修订的档案法,强化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掌握档案法律知识,为下一步实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将更有效地促进档案事业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发展。

此次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三点:一是加大《档案法》的宣传力度,利用“鲤城档案”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组织做好区直各单位的档案法普及宣传工作,扩大档案法宣传覆盖面。二是依拖馆内周学习制度,各业务股室通过培训、讲座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并贯穿于日常的指导工作中。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档案安全风险和应急管理,确保与新法的精神和相关规定相互衔接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