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领略文化魅力 汲取前进动力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号:

为进一步全方面推动内涵建设,拓展文化视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1015日,鲤城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展陈面积6500多平方米,分四部分,共展出泉州本土众多非遗代表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650多件作品。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一个个泉州非遗项目和一件件非遗传承人的作品及制作过程,频频为精美绝伦的作品,浓情闽南的民俗,巧夺天工的技艺点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充分领略到到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多彩和独特魅力,对泉州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底蕴文化特色有更进一步认识;展厅力求做到非遗技艺类别齐全,传承过程展示详细,让党员们体会到同领域行业人员为展厅开发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鲤城区档案保护与开发。

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观看木雕工艺品 

彩扎作品

彩扎工艺流程

党员干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