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办室务会成员、市档案馆馆长廖晓凌到鲤城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号:

113日上午,市委办室务会成员、市档案馆馆长廖晓凌带队到鲤城档案馆开展鲤城区档案工作职能履行情况调研,区委常委吴保忠及区委办(档案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鲤城区档案馆馆长陈荣彬汇报了鲤城区档案工作职能履行情况,包括机构改革以后局馆人员配备情况、档案馆业务测评、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和档案开发利用等工作。廖晓凌馆长对鲤城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鲤城区是中心城区,各方面工作做得比较规范的同时,档案工作亮点纷呈。

座谈会还围绕特色档案征集和档案开发利用进行了探讨。廖晓凌馆长表示,鲤城区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是外来游客聚集的旅游景区,可以把档案展览融入文化街区建设中,既有助于提升文化街区的文化品位,又能有效提升档案宣传的覆盖面。同时,还应把握好鲤城区作为全国著名侨乡的地域特色,做好侨批的征集和开发利用工作。吴保忠常委表示,可以把举办档案展览的场所延伸到西街、小西埕、府文庙、“东亚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小山丛竹等人流量大的空间,提高档案宣传工作的影响力,还可以结合目前鲤城区正在开展的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深入开展侨批、古建筑、宗教文化等特色档案征集。此外,廖晓凌馆长还对局馆的人事配备、局馆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也提出宝贵意见。

座谈会后,廖晓凌馆长一行还参观了“鲤城记忆”展馆、“泉州古城旧貌新颜图片展”,领略鲤城的厚重历史和人文风情。

座谈会现场 

查看馆库(1) 

查看馆库 (2) 

参观展厅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