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霞洲社区“乡村记忆文化”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号:

    113日,受市档案馆廖晓凌馆长委托,市档案馆接收征集科吴清杰科长带领由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联合组成的“乡村记忆文化”项目验收组,对我区霞洲社区“乡村记忆文化”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霞洲社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根据测评标准细致检查了社区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信息化,社区志编修及展厅建设等各项工作。检查组还深入霞洲妈祖宫、霞英武术馆、霞洲古渡头等现场对霞洲社区“乡村记忆文化”传承保护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通过“听、看、评”,验收组肯定了霞洲社区工作成果,指出霞洲社区历史悠久、荣誉诸多、资源丰富、“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效果显著,较好的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同意霞洲社区通过验收。

   验收组还鼓励社区突出刣狮、霞洲妈祖等“乡村记忆文化”要素,进一步加强名人、非遗等特色档案资源的收集,持续完善丰富展厅,做到“既有故事,又讲好故事”,更好的发挥项目的价值。

会议现场

 霞洲社区林少侠书记做汇报 

检查档案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档案数据库建设情况 

检查档案整理、排架情况 

市档案馆吴清杰科长、区委史志研究室吴英明主任聆听社区林少侠书记介绍社区

深入霞洲码头指导乡村记忆文化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