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召开“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号:

116日,为进一步提升“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水平,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区档案馆、区委史志研究室联合在常泰街道树兜社区举办了“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交流会,来自我区王宫、树兜、霞洲、延陵等试点社区及所在街道分管领导共聚树兜社区“乡愁记忆馆”,共话社区“乡村记忆文化”建设,共谋社区文化振兴。

参会人员在常泰街道宣委张伟雄和树兜社区支部蒋介铭书记的讲解下,现场观看了树兜社区影像志,参观了常泰社区“乡愁记忆馆”各展厅,现场就展厅设计思路、展品征集、现阶段工作难点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参观结束后,区档案馆陈荣彬馆长现场做了讲话,指出树兜社区“乡愁记忆馆”富有特色,“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工作经验值得互相借鉴,鼓励树兜社区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发力文旅产业。要求各试点社区要抓紧抓细抓强项目建设,在确保项目及时通过验收的同时,为社区文化振兴、展示鲤城文化魅力、推动文物保护和社区旅游融合发展服务提供新载体。

共同欣赏《影像志》

讲解树兜《村情村史》 

常泰街道张伟雄宣委在讲解树兜侨史 

现场交流  

 

档案馆陈荣彬馆做交流总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