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第二批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全部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号:

近日,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我区常泰街道树兜社区和江南街道亭店社区两个“乡村记忆文化”项目进行验收,两个项目均以85分的高分通过验收。区委吴保忠常委出席了在树兜社区的验收会,区档案馆、区委史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所在街道领导参加了验收工作。至此,我区江南街道霞洲社区、亭店社区,浮桥街道延陵社区,常泰街道树兜社区等4个项目均如期通过市级验收。

我区第二批“乡村记忆文化”项目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区档案馆、区委史志研究室围绕区委、区政府江南新区社区振兴计划,认真推动项目各项建设任务的落实。通过项目建设,社区档案得到进一步规范化整理、保管条件显著提升,为社区的经济文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档案业务支持。项目的实施还进一步唤醒了社区保护和传承乡土文化的意识,提升了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建成“蒋乡侨文化展示馆”“亭店社区乡村记忆文化展厅”等4个展厅,立体展示了社区富有鲤城特色的建筑文化、侨文化、非遗文化,已成为社区开展爱国爱乡活动、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重要阵地,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促进了社区的文化振兴。

观看树兜社区影像志

共同探讨社区文化建设

亭店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