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号:

近日,鲤城区档案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区档案馆馆长陈荣彬主持会议并按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馆贯彻落实提出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朱熹园、沙县总医院、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福山郊野公园、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闽江学院等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其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等关于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档案工作践行“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 为民服务”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档案工作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会议强调,档案馆全体同志要快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惠民育人”作用,认真做好“电影海报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展、“四史”档案图片展,推进“王顺兴信局侨批档案馆”建设,勇担当善作为,全方位高质量做好2021年档案各项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学习会现场1 

学习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