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建省珍贵档案文献名录——中国老电影海报赏析(《永不消逝的电波》)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号:
   195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王苹执导,由孙道临、袁霞主演。
   电影故事:
   该片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 ,讲述了中共党员李侠潜伏在敌占区,为革命事业奉献出生命的故事 。
   电影赏析:
   该片是许多优秀的同类型影片中比较突出的一部。它的新颖体现在主题思想、刻画人物和选择事件等方面。影片在刻画李侠这个人物时脱出了同类影片的通病。不去过多渲染地下工作者的神出鬼没,而是用十分朴素的笔触画出一个忠心耿耿、临危不惧的共产党员的坚强性格。李侠的形象亲切、平凡而又使人敬仰。整个影片贯穿着一条非常明显的红线——只要有一颗为党、为共产主义事业、为祖国人民忠贞赤诚的红心,在任何狡诈多端的敌人面前,在任何艰难险阻的情况下都能胜利完成任务。英雄人物不是高不可攀而是人人可以学习的。(《电影艺术》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