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号:
    近日,鲤城区档案馆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及挂点双塔社区支部部分党员参加,馆长陈荣彬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亲自授课。

    授课结束后,全体同志进行学习研讨。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相结合,紧紧围绕鲤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省市区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各项部署要求转换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切实把档案工作“四个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统筹谋划好今后档案的各项工作,持续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档案工作的强大动力,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治理效能”发展目标,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