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召开年初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号:
    2月15日上午,虎年元宵佳节,鲤城区档案馆召开年初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全区三级干部大会和“作风建设年”相关文件精神。陈荣彬馆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鲤城区档案馆围绕中心、统筹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疫情防控档案、地名普查、戏曲文化等各门类档案陆续征集进馆、电影海报数字化工作基本完成,“档案馆室一体化系统的应用”正式上线运行、馆库安全灭火系统顺利更新,教育基地全年接待观众131 批次 1837 人次,在闽台缘博物馆举办的“银幕中的百年伟业电影海报展”服务观众达25万人次,窗口全年接待查档群众 3959 人次、提供档案利用15839卷(件)次,在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排名第2,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指导的5家“乡村记忆文化”项目正式通过验收并获授牌,档案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中心工作、助力民生事业、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显著发挥。

    会议明确:2022年,全馆将重点推进加强党的建设、档案开发利用服务和接收征集、业务测评整改提升、档案安全管理、强化作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落实、“王顺兴信局”侨批档案展示馆建设与侨批档案的征集等12个重点亮点工作。全馆干部要围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接思路和具体措施,确保会议精神和目标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落地,推动鲤城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四、五、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统筹档案治理、资源、利用、安全“四个体系”建设聚合力,以构建档案创新、法治、数字、开放新格局展望未来,为奋力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