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建省珍贵档案文献名录——中国老电影海报赏析(《老兵新传》)
发布时间:2022-03-03 字号:
    1959年 上海海燕电影制片厂摄制,沈浮执导,崔嵬、仲星火、孙永平、陈述、顾也鲁等出演。
    电影故事:
   《老兵新传》是新中国第一部彩色宽银幕立体声故事片,主要讲述战场上浴血厮杀的老兵们换下军装拿起锄头,来到黑龙江开发北大荒的故事。
    电影赏析:
   《老兵新传》热情地为一个在农垦战线上的“老兵”立传,表现了新中国农垦事业的首批创业者的丰功伟绩。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在艺术上,它都标志着新中国电影一个突破性的成 就。在表现现实题材的影片中,它注重时代气息的营构,注重人物形象的塑造。战长河是新中国农垦战线上的英雄,是中国银幕上一个富有时代气息的有血有肉的老兵形象。(《中国 电影名片鉴赏辞典》评)
    海报赏析:
   《老兵新传》海报由陈喆牲绘制。
    获奖记录:
    1959年影片在苏联第一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技术成就银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