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兰台助力勇担当 同心抗疫守平安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号:

“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对双塔社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你们为双塔社区成为零确诊、零疑似的‘无疫社区’贡献力量。”近日双塔社区书记携两委成员一行,到鲤城区档案馆送上感谢信与锦旗,“同舟共济为双塔、战胜疫情保平安”的字样不仅意味着社区对我馆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感谢,更意味着一份肯定和责任。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鲤城区档案馆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迅速投入防控,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岗党员干部全员入住社区,慎终如始做好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物资保障、流调宣传、卫生消杀、清街扫楼等各项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与挂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建立起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

在长达一个月的抗疫期间,我馆更是主动承担社区唯一出入口的值守检查任务,馆领导带领干部不分昼夜、轮流值守,加强管控制度,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群众引导等工作,严格的管理、暖心的服务,耐心的劝说引导、及时的宣传讲解,使群众从不理解慢慢变为认同和主动配合,为社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助力双塔社区创建首批“无疫社区”,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在防控工作中展现了档案人应有的担当。

一面锦旗,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动力。接到锦旗后,档案馆同志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将继续共同守护,做好疫情防控档案的征集和保存,记录众志成城、同舟同济、共克时艰的珍贵记忆。


领取锦旗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