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世遗泉州 古城新貌”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号:
  5月18日上午,由泉州市档案馆、泉州市文联、泉州市古城办、泉州文旅集团主办,鲤城区档案馆、鲤城区文联承办的“世遗泉州 古城新貌”摄影采风活动在鲤城区中山路正式启动,来自鲤城区摄影家协会的十多名摄影家齐聚泉州侨批馆,边聆听家书故事,边商讨采风活动细节,市档案局副局长、市档案馆副馆长陈若波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6天,摄影家们将到古城内的开元寺、府文庙、清净寺、天后宫、市舶司遗址、德济门遗址、南外宗正司遗址、顺济桥遗址等世界遗产点和老街巷摄影采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定格“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遗产城市和“世界记忆遗产·侨批”主要集中地的独特魅力,记录泉州古城保护修缮的优秀成果。拍摄结果将于6月初在泉州侨批馆集中展出,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展,领略古城文化魅力,线上展也将在“鲤城档案”公众号同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