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号:

为庆祝第15个国际档案日,鲤城区档案局、鲤城区档案馆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于6月9日至15日期间,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活动共吸引了学生、市民百余人参与。

一是举办档案展览,见证城市变迁。联合泉州市档案馆等部门于泉州侨批馆推出“世遗泉州 古城风貌”档案图片展,共展出新旧照片59幅。用新老对比的图片展示形式,引领广大市民及游客感悟泉州古城的旧貌新颜,领略古城文化魅力,展示我市作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遗产城市的独特魅力二是举办档案讲座,普及档案知识。开展“档案文化进校园”活动,到泉州华侨职校举办档案专题讲座及知识竞答,普及《档案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档案意识,发挥档案宣传教育功能。三是举办研学活动,体验档案文化。邀请《东南早报》学生记者团参观档案查阅利用中心、库房、“鲤城记忆”展厅等,聆听“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泉州革命史讲座;参加“寻觅红色记忆——档案照片我来整”、“新旧照片连连看”等档案科普体验活动,感受泉州红色文化及城市变迁,动手学习档案整理操作方法,涵养“守护历史、传承文明”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