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第一批电影海报剧照数字化及复制件验收通过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号:

  6月8日下午,鲤城区档案馆组织开展第一批电影海报剧照数字化及复制验收工作,3位档案、美术方面专家从色彩、图像对比度、展览效果等方面逐件比对原件与复制件,详细记录复制件存在的优缺点,随机抽查了数字化扫描件,对数字化及复制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形成一致意见,符合验收标准。此次验收的第一批海报剧照有27701张,其中仿真复制的海报有338张。

    鲤城区档案馆藏有电影海报剧照39174张,近年来因海报宣传、利用频繁,每次接触对海报都会造成一定损伤。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开发利用电影海报剧照,我馆于2021年启动了电影海报剧照数字化及复制工作,在保证海报数据质量的同时,最大限度保证仿真件与原件的一致性,真正有效地保护和利用珍贵的海报资源。电影海报剧照的数字化与仿真复制是提升档案科学管理和服务利用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工作的初步完成推动了我馆档案信息化管理和开发利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