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号:

近日,鲤城区档案馆召开专题会,总结分析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贯彻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工作,馆长陈荣彬主持会议并做专题授课,全馆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任务、档案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价值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

2022年以来,档案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风险总体平稳可控,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明确意识形态责任制,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守住宣传阵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三是突出正面引导,在营造环境上下功夫;四是坚持服务防疫,在提升站位上下功夫。

下半年,全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认真落实省、市档案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加大红色、民生、非遗、及重大专题档案征集力度,加快推进到期档案鉴定开放和档案数字化和专题数据库建设,持续创新档案宣传平台和载体,敢于并善于拿起档案武器反击历史虚无主义,让档案更好地发“声”发“力”发“言”,充分发挥档案抵御意识形态风险的独特作用,维护党和国家根本利益,展现档案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