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号:

7月15日下午,鲤城区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和实操演练,提高全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邀请消防维保单位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和模拟演练。讲座中,全馆工作人员认真听讲,结合实际踊跃提问,系统学习了常见火灾类型、各类型灭火器的特点及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鲤城区档案馆随即展开消防演练,通过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示范、火情模拟,有序组织人员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此次培训是在全馆人员认真参加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大家做到学用结合,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更好地掌握火情应对措施和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方法,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达到了防范与安全的培训目标。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2

 消防模拟演练1

 

消防模拟演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