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开展社区档案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实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档案征集、档案规范化建设等工作,7月26日-29日,中共鲤城区委办室务会议成员、区档案局局长、区档案馆馆长陈荣彬带领区委办档案监管股及区档案馆编研股同志实地走访调研了老城新区七个街道的王宫、延陵、龙岭、树兜、双塔、东鲁、清正、促进等8个社区。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上述社区近年来的档案工作情况介绍,现场了解社区档案制度建设、人员配备、安全保管、整理质量及特色档案资源、信息化建设,着重检查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下拨社区档案专项经费使用、软硬件配备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下阶段,鲤城区档案局将根据本次调研检查情况,适时开展社区档案业务培训和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街道对社区档案业务监管力度和业务水平,同时积极发挥“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成果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挖掘社区档案资源潜力,不断规范社区档案管理,积极服务社区治理和经济文化建设。  

到鲤中街道清正社区调研

 

到海滨街道东鲁社区调研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情况 

到浮桥街道延陵社区调研档案工作 

调研江南街道王宫社区档案工作 

调研常泰街道树兜社区档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