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市档案馆莅鲤调研族谱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号:

9月8日,福建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张枫旻处长、泉州市档案馆俞建辉副馆长带领由省市档案馆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鲤城区调研族谱档案工作。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鲤城区档案馆的“鲤城记忆”展厅,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鲤城区档案局(馆)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报告,详细了解鲤城区族谱档案的征集、保管、数字化和利用等情况,并就族谱档案数字化标准、资源汇聚整合、数据平台建设进行了研讨。

张枫旻处长就此次调研工作的目标任务做了说明,指出闽台文化一脉相承、同根同源,族谱特别是“闽台族谱”是中华姓氏文化的重要载体,更是福建、台湾两省地缘近、血缘亲的历史见证。族谱档案的收集、整理、数字化和数据信息汇聚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希望鲤城区立足侨乡优势,加大族谱、“迁台记忆”等档案资料的征集、开发力度,积极配合闽台“族谱”宗亲交流数字平台建设,更好的服务中心工作。

调研组查看档案查阅大厅

调研组参观“鲤城记忆”展厅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