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党纪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严格遵守党章,强化党章意识,12月14日上午,鲤城区档案馆召开专题会,组织全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百年党史,教育引导全馆党员切实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馆长陈荣彬主持会议并做专题授课。

专题课上,馆长陈荣彬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的一大至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历史沿革,讲述了历次党章修改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重点针对党的二十大修订的党章,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解读。通过新旧《党章》的对照学习,深入分析渗透着历史烟云和经历岁月洗礼的条文,详细了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如何通过党章变成全党行动指南的历史脉络,重温了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深刻感受了我们党不断成熟、不断强大的全过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

专题课后,陈荣彬馆长要求全馆上下要把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精神落实到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把党章中各项新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真正做到“档案工作姓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