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局、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号:
     2月7日,鲤城区档案局、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总结2022年工作,学习传达鲤城区三级干部大会精神,部署2023年任务,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陈荣彬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档案工作总体情况,指出2022年,鲤城区档案局、档案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以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立足鲤城,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动鲤城档案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鲤城中展现了兰台人的担当。2022年,鲤城区档案馆还荣获全省档案系统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参赛单位三等奖,被市委宣传部等命名为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22年—2024年), 1名同志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创建文明城市先进个人,3名同志获得泉州市“档案专家”“档案工匠”称号。
    会议对2023年工作做了部署,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中央、省、市档案系统重要部署,围绕鲤城区委“1345”战略,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紧扣“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全面推进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了加大档案业务监管和执法检查、档案馆业务测评整改提升、鲤城侨批馆建设运营、档案安全管理等13项年度工作任务。
    陈荣彬就全年工作要求做了强调,指出要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强化依法治档,全面提升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倾情倾力做好档案资源收管用工作,加大档案科研和信息化建设力度,巩固壮大档案干部人才队伍,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发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