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征集到抗美援朝相关档案资料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号:
   鲤城区档案馆历来重视红色档案征集工作,积极开展民间走访调查,广泛征集红色档案资料。近日在退休干部蔡景龙的帮助下,我馆又征集到一批抗美援朝相关的实物、照片档案。吴学军等五兄妹主动其父亲吴世清抗美援朝纪念章、胸章、帽徽以及和战友的照片共62件档案资料捐赠给鲤城区档案馆。捐赠仪式于2月23日举行,馆长陈荣彬与捐赠人共同签署了档案资料捐赠协议书”,并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档案馆馆长陈荣彬代表鲤城区档案馆向吴学军及其家人无偿捐赠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档案馆将发挥好档案安全保管的职能,做好开发利用,让世人更好了解抗美援朝那段特殊历史,以此激励和教育我们的后人,鼓励更多的人将于国于民有价值有意义的档案资料捐赠给档案部门。
    随后吴学军及其家人参观了“鲤城百年档案图片展”和“鲤城记忆展”,他们表示看到革命历史的一张张图片,更加感受到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祖国繁荣富强艰难历程,期待在档案馆的展览中看到增加抗美援朝的相关历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