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学践结合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鲤城区档案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鲤城”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学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鲤城区档案局、鲤城区档案馆联合开元街道西湖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档案文化进社区活动当天,在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广场设置“ 档案文化进社区”服务台,开展档案文化宣传和赠书活动,积极热情地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查档服务指南》等档案知识。同时,组织人员到社区、学校周边开展清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群众人居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重要指示,部署贯彻落实工作3月9日,鲤城区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回顾学雷锋活动的发展历程,认真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馆长陈荣彬要求,档案工作要与学习雷锋精神紧密结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积极落实“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要把档案工作融入当前市、区发展战略,发掘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时代价值,把雷锋精神落实到服务群众、服务鲤城经济社会的具体实践中,以雷锋精神引领档案工作。

认真宣传好雷锋精神。利用档案查阅大厅的LED显示屏等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微博、网站等载体,展示学雷锋主题宣传标语和道德模范,认真宣传学习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人人学雷锋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