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市档案馆专家莅临鲤城区调研侨批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号:
   4月24日,福建省档案馆编研开发处陈风处长、泉州市档案局(馆)陈若波副局(馆)长带队到鲤城区开展调研,就筹备第二届“侨批文化与华侨精神”学术研讨会实地考察调研鲤城区王顺兴信局旧址,并就加大侨批遗址保护活化力度,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助力泉州“海丝名城”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鲤城区档案局(馆)陈荣彬局(馆)长等陪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走访,逐层逐室参观了王顺兴信局旧址,仔细查看遗址的现貌和保护修缮工作,详细了解信局的兴废和背后泉州侨批业的百年历史。调研组并听取“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规划推进情况,对鲤城区强化侨领、乡贤作用,一体化推进侨批信局旧址保护活化开发,促进社区经济文化繁荣给予肯定。调研组还参观了陈守仁博士陈列馆,倾听了优秀华侨代表爱国爱乡、勤奋进取、艰苦创业、热心公益的事迹。

听本地人士讲述信局“前世今生”

听取“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规划推进情况

参观陈列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