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共联共建聚合力 爱国教育齐参与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近日,鲤城区档案馆双塔社区、西湖社区等单位签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基地共建活动拟在工作联动、资源共享、队伍共建、阵地同管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教育功能一是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教育,提供优质的学习教育场所和资源,探索和完善基地+邻里模式;二是共建一支由档案馆和社区党员、中小学生三方”组成的共建志愿讲解员队伍,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群众参与率、知晓率,教育感染更多社会大众;三是共同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塑造良好的周边环境,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过共建活动,更有效发挥档案馆的社会教育载体功能,把基地打造成为广大群众培养爱党、爱国、爱泉州情感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