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鲤城区档案馆高效助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
  为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不断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实现“纸间”到“指尖”的转型,鲤城区积极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为确保干部档案完整性,因此今年3月以来,区档案馆迎来了一波对干部人事档案查缺补漏查档小高峰。截至4月底,区档案馆已为区委宣传部、统计局和各街道办事处等20多个单位提供档案资料350余卷/件。
  面对查档小高峰,区档案馆积极应对,主动配合,有效服务与支持干部人事档案补充工作。一是强化服务理念,严格利用程序,提高利用效能。设立专门窗口,指派专人专职负责人事档案查询工作,提高服务实效。二是创新利用方式,多形式、多载体、多途径查找,通过问、查、核等方式,确保档案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通过此次对干部人事档案的查缺补漏,更加彰显档案参考及凭证价值。干部个人档案不仅得到完善补充,同时单位和个人也都进一步认识到档案收集、保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