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入校园、勤调研、增效能——鲤城区档案局馆开展法治宣传进学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行动方案,进一步实化馆校共建合作新成果,鲤城区档案局(馆)走进泉州市华侨职校开展“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档案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实地走访学校,详细了解学校文秘、电子与信息技术等专业办学成果与档案工作需求,并在学校创新创业体验馆开展档案普法宣传,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新修订的《档案法》、家庭档案以及区档案馆馆藏特色。通过本次互动进一步推动档案法治进校园、进一步实化馆校共建合作、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档案素养。
  下一步,鲤城区档案局馆将根据省、市档案局馆工作安排,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入调查研究为核心,以“争优争先争效”为抓手,以“6.9”国际档案馆日活动为驱动,持续推进档案工作“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系统了解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