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档案轻骑兵、惠企大篷车——鲤城区档案局、馆 开展档案服务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5月24-25日,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市、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行动部署及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号召,鲤城区档案局(馆)联合泉州市档案馆,组织由省、市“档案专家”“档案工匠”组成的“轻骑兵”服务队以“大篷车”服务模式开展档案服务进企业活动。活动由泉州市档案馆俞建辉副馆长和鲤城区档案局(馆)陈荣彬局(馆)长带队,并邀请泉州市档案馆接收征集科和信息技术科的相关同志一同参加。
  服务队先后走访泉州金浦供水有限公司、泉州鸿荣轻工有限公司(鸿星尔克)、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民生服务、生产制造、文化创意的代表性企业,深入企业办公场所、展馆厂区、档案库房,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和档案管理情况,倾听企业档案服务需求,为企业解决管理存在的困难出谋划策,帮助树立档案工作理念并免费赠送企业档案管理软件,服务企业发展。
  下一步,鲤城区档案局(馆)将通过此次惠企服务,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运用档案服务“轻骑兵”“大篷车”模式,实地解决企业档案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切实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