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推动侨批文化建设更好服务文旅经济发展——泉州市推进王顺兴信局旧址侨批展示馆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0 字号:
  为加快推进王顺兴信局旧址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117日,泉州市档案局(馆)、鲤城区档案局(馆)、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工作专班召开座谈会,探讨王顺兴信局旧址的展馆规划等工作。泉州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廖晓凌,鲤城区政协副主席、王宫华侨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工作专班负责人廖艺强出席座谈会并参与讨论

座谈会上,华侨大学建筑学院硕士生导师吴少峰教授详细介绍了王顺兴信局旧址保存现状、建筑分布以及修缮进度、展馆初步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高规格建设省级侨批馆、更有效服务文旅经济,就展厅定位、功能设计、空间布局、立面风格等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

  廖晓凌局馆长、廖艺强副主席一致指出:王顺兴信局是泉州邮政史、金融史的重要遗址,旧址的修缮保护和展馆建设是王宫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的重要子工程,要锚准功能、定位,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沉浸式体验侨批文化展示馆;要汇聚好侨力侨智,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资金支持,形成高效推进的工作合力;要文创赋能,以王宫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为抓手,推进好王顺兴信局遗址活化利用,进一步擦亮泉州侨批档案文化品牌,助力鲤城区创建世遗典范城和中央创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