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在鲤城区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2-22 字号:

   10月26日-12月8日,“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在鲤城区刺桐艺术馆圆满展出。本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上海市档案局(馆)主办,福建省档案局(馆)、泉州市档案局(馆)支持,鲤城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区文联承办。

   10月31日,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领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莅临“信仰的力量一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现场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汲取信仰力量,激发勇当创建世遗典范城和中央创新区“主力军”的奋进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展览作为全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平台,共展出350余件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从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5个方面,集中展现革命先辈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展出期间共接待全区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156场次、3300余人次参观,观展的党员干部给予一致好评,作为档案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展览为各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良好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