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摸实情 一线调研解难题——鲤城区开展社区档案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详细了解社区档案工作情况,打通档案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3月12日-20日,鲤城区档案局(馆)成立调研组,陈局长(馆长)带领单位相关股室骨干深入辖区内的5个街道11个社区开展社区档案工作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各社区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和社区非遗、侨批等特色档案资源,并对档案安全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有效地摸清各社区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提升社区档案工作质量、档案安全管理以及非遗等特色档案征集整理等作出指导。

   下一步,鲤城区档案局(馆)将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了解到社区档案工作需求,进一步加强对街道、社区的档案工作业务指导和宣传,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全面推动社区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同时将持续深入走访不断挖掘社区非遗等特色档案资源,以档案工作助力非遗传承,擦亮泉州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