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用档案发声 以史实亮剑——鲤城区档案局(馆)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号:
   3月26日上午,鲤城区档案局(馆)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局(馆)长陈荣彬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目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还存在不少挑战。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陈荣彬馆长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总结了2023年我局(馆)意识形态工作(含网络意识形态)的工作经验,就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提升站位,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档案服务;三是要主动投入战斗,坚决拿起档案武器批驳历史虚无主义;四是要主动严格管理,不断筑牢意识形态领域档案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