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古城韵 海丝情——古城书画作品展”即将开展!
发布时间:2017-06-05 字号:

 

精彩预告
泉州市档案馆、鲤城区档案馆近年来征集了大量泉州籍名画家、名书法家作品,并为他们建立名人档案,为助力“古刺桐史迹”申遗,将于6月9日-11日在威远楼二楼展厅联合举办“古城韵 海丝情——古城书画作品展”

展出罗立人、王绍昌、彭传芳、陈阳辉、陈怀贵等名画家关于泉州古刺桐史迹申遗点的写生作品,包括国画、漆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刻画等。


漆画作品

《元代泉州港》

罗立人、王绍昌、陈怀贵合作

 

陈怀贵国画作品

春和景明

金溢温陵古城



陈阳辉水彩画作品

西街印象


黄曦农水彩画作品 

钟楼晨曦 

西街裴巷口 

天后宫大殿


彭传芳油画作品

古厝余晖 
        

东塔晨曦

水门巷口

 

吕照明刻画作品

 

 

 

同时展出林坚璋、何锦龙、周琨民、李德谦、王民强等书法家有关古城的作品。通过展出名画家、名书法家描绘的以古刺桐史迹文化为代表的古城文化,为市民呈现泉州古城区的保护成就和文化魅力。

 

林坚璋书法作品

 

 

周焜民书法作品

 

 

何锦龙书法作品

 

 

 

跳 动

舞 动

 

 

通过展出名画家、名书法家描绘的以古刺桐史迹文化为代表的古城文化,为市民呈现泉州古城区的保护成就和文化魅力。

9日上午,将举办现场笔会活动,邀请书法家、画家现场泼墨挥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