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号:

313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在鲤城区委、区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鲤城上下一心,迅速战胜疫情,世遗古城复现烟火气息。为全面记录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面貌,永久保存鲤城人民在抗击疫情中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珍贵记忆,鲤城区档案馆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1.反映鲤城区社会各界参与抗击疫情档案资料,特别是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照片、视频、工作日记、信函(家书)、证书、媒体宣传材料和实物等。

2.反映各地支援鲤城抗击疫情的档案资料,包括驰援鲤城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个人照片、请战书、抗疫日记、信函(家书)、证书,开展抗疫工作的照片、视频、媒体宣传材料和实物等。

3.反映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档案资料,包括开展抗疫工作文字材料、登记表、小区出入证、照片、音视频、媒体宣传材料和实物等。

4.反映普通民众参与疫情防控的档案资料,民众在参与疫情防控过程中或居家生活期间形成的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文字、照片、音频、短视频、实物等。

    5.反映社会各界、海外鲤籍乡亲捐赠物资的档案资料,包括信函、捐赠签名、证书、统计表、照片、音视频和媒体宣传材料等。

6.反映鲤城区解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资料,包括手册、标语、挂图、宣传片、视频等。
    7.
反映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材料,反映鲤城区传统媒体、新媒体(含自媒体)等在采访、直播过程中形成的文字、图片、视频、录音等纪实性资料、宣传报道材料以及网页信息等。
    8.
反映鲤城人民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影视作品、短视频、歌曲、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创作。

9.其他能够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保存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数据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形式
    1.
征集活动以自愿捐赠为主,本馆将向捐赠机构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对于特别珍贵档案资料的捐赠者将予以适当奖励。

2.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捐赠者对所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的利用提出意见。

3.本馆可根据捐赠者需要,对捐赠的档案资料进行复制,并制作光盘予以赠送。
   
三、征集要求
    1.
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应客观、真实。
    2.
照片应为未经电脑软件(Photoshop)修改处理的原始记录,并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及职务(重要人物请说明其在照片中的位置)、拍摄者等。

3.音视频应播放流畅、音质和画面清晰、主题突出,并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内容、人物、拍摄者等。
    4.
实物应附简要的文字介绍。
   
四、联系方式
   
捐赠者可将所捐赠档案资料通过网络发送到鲤城区档案馆邮箱,也可将档案资料邮寄或送交至鲤城区档案馆。
   
联系部门:鲤城区档案馆
   
联 系 人:林思克15905970882 杨珊珊 15106001102
   
征集邮箱: da2760632
126.com
   
联系地址: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七星街22

邮政编码:362000

 

泉州市鲤城区档案馆

2022418